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魚 香 黃 瓜


需 時 : 30 分 鐘
份 量 : 4 人
夏 天 熱 得 要 命 , 最 好 做 一 些 拌 菜 式 , 這 個 菜 式 若 想 更 飽 肚 一 點 , 不 妨 加 粉 皮 。

材 料
小 黃 瓜 5 條
肉 絲 160 克
魚 香 茄 子 醬 1 包
蒜 茸 / 生 粉 水 各 少 許
肉 絲 調 味 :
生 抽 1/2 茶 匙
糖 1/2 茶 匙
水 / 生 粉 各 少 許
黃 瓜 調 味 : 紅 糖 4 茶 匙 、 鎮 江 醋 4 湯 匙 、 生 抽 1 茶 匙

做 法
1. 小 黃 瓜 切 成 小 段 , 吸 水 份 , 下 黃 瓜 調 味 醃 數 小 時 。
2. 肉 絲 與 調 味 混 合 備 用 。
3. 燒 熱 油 , 下 蒜 茸 爆 香 , 下 肉 絲 炒 熟 , 再 下 魚 香 茄 子 醬 兜 勻 , 以 生 粉 水 埋 芡 。
4. 將 小 黃 瓜 排 好 , 下 魚 香 肉 絲 即 成 。
肉 絲 用 邊 部 份 的 肉 會 好 味 ?
答 : 用 脢 頭 或 瘦 肉 也 可 以 , 脢 頭 肉 較 腍 身 及 嫩 口 ; 用 瘦 肉 就 要 加 少 許 生 粉 水 攪 勻 , 令 其 滑 身 , 記 住 兩 者 都 要 切 幼 絲 就 不 會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