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咖喱麪

1hr 00min 份量 3人
製作難度:★★★★☆
咖喱麪的湯底其實是喇沙湯底,用師傅自製的咖喱製成,的確香得多,雖然工序較多,仍然值得。

材料
咖喱材料:
乾葱頭 20粒
蒜頭 10粒
辣椒乾 10隻(浸軟)
紅辣椒 10隻
指天椒 5隻
馬拉盞 2茶匙
蝦米 3湯匙(浸軟)
咖喱粉 3湯匙
油 130毫升

椰漿湯料:
香茅 3支(拍扁)
咖喱葉少許
雞湯 1公升
濃椰漿 1公升
雞粉 1茶匙
鹽少許

配料:
豆腐卜 100克(開半)
浸發土魷 1/2隻(切條)
芽菜 150克
魚片 10塊
油麪 300克

做法
1.先做咖喱,用錫紙包住馬拉盞,放入鑊用細火烘乾,同時用木勺壓碎成粉。
2.將蒜頭、乾葱及 50毫升油放入攪拌機攪成糊狀。
3.將攪拌機洗乾淨,再將指天椒、辣椒乾、紅辣椒及 50毫升油攪拌成糊狀。
4.咖喱粉加 10毫升油拌勻成咖喱糊。
5.燒紅鑊煮滾 20毫升油,轉中火下( 2),不停兜炒至略為乾身,然後下( 3),同樣不停兜炒至略為乾身,下( 4)、蝦米及馬拉盞,再不停兜炒約 3至 5分鐘,呈棗紅色便成咖喱醬。
6.分別把油麪、芽菜、土魷及魚片拖水。將油麪和芽菜分別放入碗,放上土魷及魚片。
7.將香茅、咖喱葉加雞湯煮滾,轉細火繼續煮滾約 10至 15分鐘,加濃椰漿再煮至滾起,然後加雞粉及鹽攪煮至滾。
8.將 4湯殼咖喱醬加( 7)拌勻,再加豆腐卜,然後熄火,淋上( 6)便完成。

貼士
加馬拉盞炒咖喱是師傅的秘訣,加少少香得多,但份量不宜太多,否則會太鹹。炒咖喱可以一次過炒多些,留起放入雪櫃,可儲存一星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