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5, 2009

白汁雞肉蘑菇批


0hr30min 
份量: 6人製作

難度:★★★★☆做雞批不難,但一定要有耐性搓皮,搓好的粉糰要放入雪櫃雪 15分鐘,作用是讓麪粉充份吸收蛋和牛油,行內叫作「行身」,之後搓皮時就不會黏手。

材料
批皮料:
雞蛋 1隻(拂勻)
糖粉 55克
低筋麪粉 170克
牛油 100克
蛋黃 1隻
蛋漿適量

餡料:
牛油 30克
洋葱 1個(切碎)
熟雞胸肉 100克(切粒)
蘑菇 80克(切片)
淡忌廉 40克
水 100毫升
雞粉/鹽/糖各 1/2茶匙
胡椒粉少許
生粉水適量

做法
1.先做批皮,將糖粉用篩篩勻,加軟身牛油放入大碗搓勻,分兩次加入半份蛋漿拌勻,然後逐少加入已篩好的低筋麪粉搓勻成粉糰,冚上保鮮紙,放入雪櫃雪 15分鐘。
2.開中火燒熱鑊落牛油煮溶,下洋葱碎炒至軟身後,加蘑菇片炒勻,再下熟雞胸肉炒一炒,然後加水、淡忌廉、鹽、糖、胡椒粉及雞粉,待煮滾起後加生粉水埋芡做成餡料。
3.將已雪凍的粉糰取出,撒上少許麪粉搓軟,然後一開二,於其中一份取出適量粉糰,放在牛油紙上壓平成扁圓狀,鋪於模具中,用手指推高邊位並壓實,將適量餡料平均放入批中。
4.取適量粉糰放上牛油紙上壓平成扁圓狀,然後冚於餡料上,用手輕輕壓實按平,完成後掃上蛋漿,待表面風乾後,再掃多一層蛋漿,之後用牙籤在批面上花。5.預熱焗爐至 180℃,放入雞批焗 20至 25分鐘即成。

貼士
注意在批面花時不需太用力,只需拉過便可,否則焗出來會爆開,影響賣相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