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4, 2009

洋葱批

1hr45min
製作難度:★★★★☆

有點似 Pizza的法式洋葱批,餅底其實是麪包。細心將麪包搓好等發酵及炒好洋葱,要做一個美味洋葱批也不太難。味道滿是洋葱的甜香和鯷魚的鹹香,是非常惹味的小食。

材料
洋葱 6個(切條)
糖 2茶匙
白酒醋 2茶匙
牛油 2湯匙
鯷魚 80克
黑橄欖 20克
百里香少許
黑胡椒/鹽/糖各少許
橄欖油 5湯匙
蒜頭 4粒

麪包底料:
橄欖油 8湯匙
麪粉 350克
牛奶 200毫升
即用乾酵母 2 1/3茶匙
鹽 1茶匙

做法
1.焗爐預熱至 220℃。
2.將麪粉倒在桌上,弄成山形,再在中間挖一窿,先放鹽,倒入酵母,再倒入橄欖油與牛奶,慢慢與麪粉混合,搓約 10分鐘成麪糰,然後放在大碗中,用濕布蓋好,待發酵約 1小時至麪糰脹大約一倍。
3.起鑊開中火,加入牛油及洋葱炒香,再加鹽、糖與白酒醋,轉細火炒 20分鐘至金黃色,撒少許黑胡椒及百里香兜勻後盛起。
4.將 40克鯷魚與橄欖油混合,倒入石盅,加入蒜頭舂碎成鯷魚醬。
5.將麪糰放上鋪了錫紙的焗盤上,推開成約半吋的厚度,鋪上洋葱、鯷魚醬、剩餘的鯷魚、黑橄欖、百里香及黑胡椒,再焗 25分鐘便完成。

貼士
通常見到的洋葱有白洋葱(左)、黃洋葱(中)及紅洋葱(右) 3種,越深色的越甜。白洋葱通常在墨西哥菜找到;黃洋葱則為法國洋葱湯的首選;紅洋葱則適合生吃或燒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