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8, 2009

愛爾蘭煎薯餅

0hr30min
製作難度:★★☆☆☆
這種薯餅叫 Bubble& Squeak,是很傳統的英國舊式家庭早餐。把用剩的食材加入薯餅同煎,是一個慳錢早餐。現時只有鄉郊地方,如愛爾蘭很多家庭仍時常會做。
材料

薯仔 675克(去皮切件)
椰菜 225克
牛油 25克
洋葱 1個(切碎)
全脂奶 150毫升
煙肉 6片(切細件)
鹽 2 1/2湯匙
胡椒粉少許

做法
1.燒滾一大煲水,放入 2湯匙鹽及薯仔,用大火將薯仔煮至軟身,然後壓成茸。
2.椰菜切粒。燒熱平底鑊,注入約 2吋高水,放入半湯匙鹽,加椰菜用大火煮至軟身。
3.將薯仔及椰菜拌勻。
4.起鑊加牛油,用中火將洋葱炒約 4分鐘至軟身,放入薯茸、椰菜、全脂奶及胡椒粉拌勻。
5.再燒熱鑊,用大火將煙肉煎脆,加( 4)拌勻,然後分 4份搓成薯餅。
6.燒熱平底鑊放入薯餅,用中火每面煎 2至 3分鐘至金黃色便可上碟。

貼士
Bubble and Squeak的材料是用剩食材,除洋葱椰菜,亦可是大蒜及甘笋,不易煮爛、不易出水的蔬菜便可,但蘑菇及番茄之類便不適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