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1, 2009

煎鴨胸配干邑胡椒汁


0hr40min
製作難度:★★☆☆☆
鴨胸配法國干邑就是最傳統的法國菜,汁料微辣香滑,絕不是在一般西餐廳吃得到的味道。

材料
鴨胸 1件紅葱頭 2粒(切碎)忌廉/雞湯各 1/2杯
干邑/青胡椒各 1湯匙
薯仔 200克(切件)
蒜頭 2瓣(切碎)
番荽碎/鹽/黑胡椒碎各少許
牛油 2湯匙

做法
1.將焗爐預熱至 200℃。
2.薯仔洗淨,一開四,放入鹽水烚 10分鐘後撈起,加牛油、鹽及黑胡椒碎撈勻,放入焗爐焗約 25分鐘至金黃色。
3.在鴨胸皮的一面花,加鹽及黑胡椒碎調味,用中火煎至七成熟,取出備用。
4.鑊內會留下約 1湯匙鴨油,下紅葱頭碎,開中火炒至軟身,加入干邑及雞湯,然後撈起剛才煎至微燶的黑焦,繼續將汁煮剩四分一份量,加青胡椒,用鑊鏟壓碎,再加忌廉,煮至收乾一半汁,加少許鹽及黑胡椒碎拌勻後熄火。
5.將焗薯上碟,放上已切成兩份的鴨胸,在焗薯上撒上蒜頭碎和番荽碎,將( 4)淋上鴨面便完成。

貼士
歐洲人愛吃鴨,鴨油在歐洲是寶,等如我們的豬油。煎鴨胸剩下的油,可留用,用來撈薯仔焗或炒菜皆美味。

冷知識
(上)白胡椒、(中)青胡椒及(下)黑胡椒都是胡椒,青胡椒是未成熟便摘下來,辣味最少;黑胡椒是胡椒籽稍熟後,被摘下來曬乾製成,香味強烈易散走;白胡椒則是樹上全熟的結果,香味最辣而不易散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