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7, 2009

車 厘 茄 蟶 子 扁 意 粉

0hr20min
製 作 難 度 : ★ ☆ ☆ ☆ ☆

用 白 酒 煮 過 的 蟶 子 和 番 茄 , 香 而 惹 味 , 硬 度 適 中 的 扁 意 粉 吸 盡 汁 料 , 鮮 味 意 粉 不 消 一 瞬 便 被 掃 清 。

蟶 子 Razor Clam

蟶 子 除 在 中 國 , 在 蘇 格 蘭 及 地 中 海 沿 岸 皆 有 出 產 , 歐 洲 及 地 中 海 菜 中 也 經 常 出 現 , 但 甜 味 不 及 中 國 蟶 子 , 只 是 體 形 卻 大 得 多 。

材 料
扁 意 粉 150 克
蟶 子 / 車 厘 茄 各 200 克
白 酒 65 毫 升
蒜 頭 2 瓣 ( 切 薄 片 )
鹽 9 茶 匙
橄 欖 油 / 黑 胡 椒 各 少 許
意 大 利 芫 荽 碎 2 湯 匙

做 法
1. 煲 滾 6 公 升 水 , 放 入 9 茶 匙 鹽 及 扁 意 粉 , 烚 意 粉 的 時 間 要 按 包 裝 指 示 , 然 後 將 時 間 減 1 分 鐘 。
2. 蟶 子 洗 淨 ; 車 厘 茄 每 粒 一 開 四 。
3. 燒 熱 平 底 鑊 加 少 許 橄 欖 油 , 用 大 火 炒 蒜 片 , 放 入 車 厘 茄 煮 約 2 分 鐘 至 出 水 , 加 入 白 酒 煮 1 分 鐘 , 然 後 加 入 蟶 子 , 煮 約 2 分 鐘 至 蟶 子 殼 打 開 。
4. 將 扁 意 粉 取 出 , 直 接 放 入 平 底 鑊 內 , 與 蟶 子 及 番 茄 同 煮 2 分 鐘 , 加 入 少 許 剛 才 烚 意 粉 的 鹽 水 和 黑 胡 椒 調 味 後 上 碟 , 撒 上 芫 荽 碎 , 再 淋 上 少 許 橄 欖 油 便 成 。

貼 士
烚 意 粉 通 常 以 每 100 克 意 粉 計 算 , 就 用 1 公 升 水 加 1 1/2 茶 匙 鹽 , 再 按 包 裝 上 的 說 明 , 將 烚 的 時 間 減 1 分 鐘 , 就 可 以 烚 出 最 好 的 軟 硬 度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