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翠 玉 瓜 炒 鹹 肉

0hr35min ( 未 計 醃 肉 時 間 )
製 作 難 度 : ★ ★ ☆ ☆ ☆

潮 式 的 鹹 肉 醃 製 方 法 , 不 需 醃 太 長 時 間 , 約 一 晚 就 足 夠 ; 若 想 方 便 些 , 可 用 上 海 鹹 肉 代 替 , 不 過 味 道 較 鹹 。

材 料
腩 肉 6 両
翠 玉 瓜 1 條
粗 鹽 1 斤
薑 片 少 許
冬 菇 2 隻 ( 浸 軟 )
蒜 茸 1 茶 匙
甘 笋 片 少 許

調 味 料 :
生 抽 1 湯 匙
糖 1/2 茶 匙
生 粉 水 適 量
胡 椒 粉 / 麻 油 各 少 許
水 5 湯 匙

做 法
1. 將 腩 肉 放 入 滾 水 中 灼 25 分 鐘 至 熟 , 撈 起 加 粗 鹽 醃 一 晚 備 用 。
2. 將 翠 玉 瓜 切 細 條 ; 冬 菇 切 薄 片 。
3. 將 醃 好 的 鹹 肉 切 薄 片 , 與 翠 玉 瓜 一 同 汆 水 撈 起 。
4. 燒 熱 鑊 , 爆 香 蒜 茸 , 加 入 翠 玉 瓜 、 鹹 肉 、 冬 菇 、 甘 笋 片 及 薑 片 炒 勻 , 然 後 下 生 抽 、 糖 、 胡 椒 粉 及 麻 油 兜 勻 , 然 後 加 水 , 再 下 生 粉 水 埋 芡 至 稠 身 , 即 可 上 碟 。

貼 士
醃 腩 肉 用 粗 鹽 醃 比 用 幼 鹽 醃 好 , 因 醃 後 肉 質 會 較 爽 口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