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不 含 穀 膠 朱 古 力 曲 奇



0hr30min
製 作 難 度 : ★ ☆ ☆ ☆ ☆
蛋 取 代 粉 是 用 薯 粉 、 木 薯 粉 , 以 及 其 他 天 然 材 料 製 成 , 用 它 做 出 來 的 曲 奇 餅 質 感 較 硬 仍 鬆 脆 , 但 少 了 一 份 油 膩 感 , 多 吃 幾 件 都 不 怕 會 滯 。

材 料
蛋 取 代 粉 1 茶 匙
水 2 湯 匙
芥 花 籽 油 1/3 杯
有 機 黃 糖 2 湯 匙
不 含 穀 膠 米 粉 3/4 杯
不 含 穀 膠 木 薯 粉 1/4 杯
梳 打 粉 1/2 茶 匙
鹽 1/4 茶 匙
不 含 奶 類
黃 豆 朱 古 力 粒 1/3 杯

做 法
1. 將 蛋 取 代 粉 加 水 拌 勻 , 再 下 黃 糖 、 芥 花 籽 油 、 米 粉 、 木 薯 粉 、 梳 打 粉 及 鹽 拌 勻 , 加 朱 古 力 粒 搓 勻 成 粉 糰 。
2. 將 1 湯 匙 粉 糰 放 在 已 鋪 上 牛 油 紙 的 焗 盤 上 , 放 入 已 預 熱 至 180 ℃ 的 焗 爐 , 焗 10 分 鐘 或 至 微 金 黃 色 , 就 可 取 出 放 上 鐵 架 上 , 攤 凉 後 即 可 享 用 。
貼 士
如 沒 有 食 物 過 敏 的 話 , 可 用 雞 蛋 代 替 蛋 取 代 粉 , 1 隻 蛋 的 份 量 等 於 1 茶 匙 蛋 取 代 粉 加 2 湯 匙 水 。
何 謂 穀 膠 過 敏 ?
穀 膠 ( Gluten ) 又 稱 麩 質 或 麥 麩 , 是 小 麥 、 大 麥 、 燕 麥 及 一 些 穀 類 中 常 見 的 蛋 白 質 。 日 常 食 到 的 意 粉 、 麪 粉 , 甚 至 醬 油 及 調 味 粉 都 含 穀 膠 成 份 。 任 何 年 紀 的 人 都 會 對 食 物 有 不 同 程 度 的 敏 感 , 而 穀 膠 過 敏 即 是 消 化 系 統 受 到 穀 膠 影 響 引 起 腹 腔 發 炎 , 輕 微 的 反 應 會 腹 瀉 及 出 紅 疹 , 嚴 重 的 可 能 會 透 不 到 氣 。 想 知 自 己 是 否 對 穀 膠 敏 感 , 就 要 留 意 平 時 飲 食 , 有 否 經 常 吃 完 某 種 食 物 之 後 有 過 敏 反 應 , 發 覺 有 問 題 就 要 看 醫 生 , 或 者 做 一 個 詳 細 的 驗 血 測 試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