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迷 迭 香 士 干 (scone)


0hr20min製 作 難 度 : ★ ★ ☆ ☆ ☆

士 干 即 是 Scone 鬆 餅 , 在 英 式 下 午 茶 中 必 然 發 現 它 的 蹤 影 , 配 搭 跟 變 化 也 很 多 , 甜 食 或 鹹 食 皆 可 。

材 料
迷 迭 香 3 至 4 棵
自 發 粉 225 克
泡 打 粉 1 茶 匙
牛 油 50 克
黑 椒 碎 / 鹽 各 少 許
糖 1/2 湯 匙
牛 奶 150 毫 升
蜜 糖 適 量
意 大 利 火 腿 100 克

做 法
1. 將 牛 油 切 成 骰 子 般 大 小 ; 迷 迭 香 切 碎 備 用 。
2. 將 自 發 粉 篩 勻 , 下 泡 打 粉 、 迷 迭 香 碎 、 黑 椒 碎 、 鹽 及 糖 拌 勻 , 再 加 牛 油 粒 , 用 手 指 輕 掐 成 粉 粒 狀 。
3. 慢 慢 注 入 牛 奶 搓 勻 成 糰 , 然 後 輾 平 成 2 厘 米 厚 的 餅 皮 , 以 直 徑 6 厘 米 的 餅 模 吸 出 4 個 餅 皮 , 將 剩 下 的 糰 再 搓 勻 , 多 壓 1 個 餅 皮 , 總 共 做 5 個 。
4. 將 餅 皮 放 在 已 鋪 牛 油 紙 的 焗 盤 上 , 在 餅 表 面 掃 上 少 許 牛 奶 , 然 後 放 入 已 預 熱 的 焗 爐 , 以 220 ℃ 焗 10 分 鐘 , 焗 至 見 表 面 呈 微 黃 即 可 。
5. 只 要 將 鬆 餅 打 橫 切 開 一 半 , 塗 上 蜜 糖 , 夾 意 大 利 火 腿 便 可 吃 。


貼 士
若 想 Scone 中 間 升 起 得 靚 些 , 壓 模 時 最 好 是 一 次 過 壓 下 去 , 盡 量 不 要 左 擰 右 擰 , 因 為 這 會 破 壞 紋 理 , 起 得 無 咁 高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