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3, 2009

麻香蔥油餅


0hr 30min
製 作 難 度 : ★ ★ ☆ ☆ ☆

簡 簡 單 單 的 油 餅 亦 特 別 好 食 , 好 食 在 於 夠 煙 韌 , 原 來 先 加 熱 水 後 放 冰 水 是 有 特 別 功 用 的 。

材 料
中 筋 粉 300 克
熱 水 1/2 杯
冰 水 / 粒 / 麻 油 / 炒 香 芝 麻 各 適 量
鹽 少 許

做 法
1. 將 粉 過 篩 , 加 熱 水 撈 勻 後 等 5 分 鐘 , 再 加 冰 水 搓 勻 , 再 加 鹽 調 味 , 搓 好 成 糰 後 用 濕 毛 巾 好 , 靜 置 15 至 20 分 鐘 。
2. 將 糰 平 均 分 為 10 份 , 壓 圓 後 塗 上 麻 油 , 再 撒 上蔥 粒 及 芝 麻 , 捲 起 成 長 條 狀 , 再 將 之 捲 成 蛇 餅 狀 , 輾 平 壓 扁 備 用 。
3. 燒 熱 鑊 加 多 些 油 , 下蔥 油 餅 用 中 細 火 煎 至 兩 面 金 黃 香 脆 即 成 。

貼 士
先 加 熱 水 去 搓 糰 , 是 令麵 糰 灼 熟 , 會 煙 韌 些 。 再 加 冰 水 可 令麵 糰 柔 軟 及 有 彈 性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