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1, 2008

海 底 椰 桂 花 雪 梨


製 作 難 度 : ★ ☆ ☆ ☆ ☆
時 間 : 1 小 時
這 個 甜 品 具 有 潤 喉 及 滋 潤 的 功 效 , 依家 乾燥 季 節 飲 最啱 。

材 料
雪 梨 2 個
百 合 10 片
海 底 椰 2 個
水 4 碗
桂 花 糖 4 湯 匙

做 法
1. 雪 梨 連 皮 切 件 後 去 心 。 百 合 加 少 許 水 略 浸 軟 。 海 底 椰 切 半 備 用 。

2. 用 大 火 將 水 煮 滾 , 加 桂 花 糖 , 轉 中 火 煮 滾 成 桂 花 糖 水 。

3. 將 海 底 椰 、 雪 梨 及 百 合 放 入 燉 盅 , 注 入 熱 的 桂 花 糖 水 後 蓋 , 以 細 火 隔 水 燉 45 分 鐘 即 可 。

貼 士
除 燉 之 外 亦 可 煲 , 只 要 加 多 一 個 雪 梨 、 一 碗 水 及 少 許 冰 糖 , 煲 完 才 加 桂 花 糖 調 味 就 得 。

1 comment:

海味軒 said...

花膠海底椰川貝百合煲瘦肉湯

材料: 花膠,海底椰,川貝,百合,南北杏,瘦肉

做法:

(1) 花膠預早發好,其餘藥材用水洗淨備用。

(2) 瘦肉飛水

(3) 煲內放適量的水,猛火煲至水沸,將全部材料放下,改用中火煲

二至三小時,加入適量食鹽調味,即可食用

療效: 海底椰,川貝,百合,南北杏有化痰止咳平喘功效,花膠含骨膠原,有滋補身體之功,對傷風感冒後的咳嗽有很好的食療功效。


原文見:http://hiwave.starrygift.com/2009/04/3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