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9, 2008

麻 油 雞

製 作 時 間 : 20 分 鐘
4 人 份

台 灣 最 傳 統 的 產 後 補 身 菜 , 等 如 我 們 的 薑 醋 。 因 為 麻 油 有 暖 胃 作 用 , 加 上 大 量 的 薑 可 驅 風 驅 寒 , 孕 婦 產 後 最 合 用 。 事 實 麻 油 雞 又 香 又 滿 滲 薑 辣 味 , 所 有 人 都 想 吃 啦 !

材 料
雞 1 隻
薑 片 3 ( 連 皮 )
* 台 灣 黑 麻 油 3 両
米 酒 100 毫 升
水 適 量

做 法
1. 雞 斬 件 。
2. 燒 滾 麻 油 , 轉 細 火 下 薑 片 , 慢 火 炸 至 半 身 ; 轉 中 火 下 雞 件 爆 炒 至 半 熟 , 下 水 半 浸 雞 , 灒 酒 後 蓋 煮 至 雞 件 全 熟 便 成 。

貼 士
正 宗 台 灣 麻 油 雞 不 下 鹽 , 但 味 道 或 會 太 淡 , 可 在 上 碟 前 下 鹽 調 味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