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7, 2008

味 噌 彩 虹 魚 柳


份 量 : 2 人
0hr 15min

來 自 澳 洲 的 彩 虹 魚 柳 肉 質 腍 滑 , 冇 骨 兼 啖 啖 肉 。 若 喜 歡 實 淨 口 感 的 話 , 可 用 三 文 魚 柳 代 替 。

材 料
日 式 味 噌 1/8 杯
黃 糖 1 湯 匙
味 醂 1 湯 匙
無 皮 彩 虹 魚 柳 2 片
蜜 糖 1/6 杯
青 檸 1 個
薑 茸 1 湯 匙
黑 芝 麻 1/2 湯 匙

做 法
1. 將 味 噌 、 黃 糖 及 味 醂 拌 勻 塗 上 魚 身 , 包 上 保 鮮 紙 放 入 雪 櫃 雪 約 30 分 鐘 。
2. 青 檸 皮 磨 茸 後 榨 汁 備 用 。
3. 將 蜜 糖 、 青 檸 汁 、 青 檸 皮 茸 及 薑 茸 放 在 煲 內 煮 至 醬 汁 濃 身 。
4. 預 熱 焗 爐 至 240 ℃ , 將 魚 柳 放 在 已 塗 上 油 的 焗 盤 上 , 每 面 焗 3 分 鐘 至 魚 身 呈 白 色 , 最 後 塗 上 ( 3 ) , 灑 上 已 烤 黑 芝 麻 即 成 。


貼 士
煮 蜜 糖 青 檸 汁 時 不 用 加 水 拌 勻 , 因 汁 液 會 越 煮 越 出 水 。

No comments: